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小雪+中雪+大雪!河北大范围降雪马上到!终于等到你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01-02 01:15:39
    语音播报

    小雪+中雪+大雪!河北大范围降雪马上到!终于等到你

    新年新气象,元旦假期刚过,2018年的第一场雪就来报到了。

    2018年1月2日开始,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我国中东部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过程,看看你家降水量是多少?↓↓↓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日08时至3日08时,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东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3日,雨雪范围还将继续扩大,雨势增强。预计3日08时至4日08时,江汉黄淮等地有暴雪。

    1月2日到4日

    河北省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降雪区域主要在南部地区

    主要降雪时段在3日夜间到4日,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未来三天河北省多地有雪

    预计2日白天到3日白天,河北南部大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3日夜间到4日,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有小雪

    未来三天,早晚气温较低

    天气寒冷,降雪过后路面湿滑

    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

    除了雪后路滑

    受降雪影响

    空气湿度增大

    气象扩散条件也较为不利

    4日中南部地区有中度污染

    据省环境气象中心预报,2-3日 南部地区受降雪影响,空气湿度增大,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4日 全省除东北部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有降雪,中南部地区有中度污染。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白天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 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其他地区多云。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邢台南部、邯郸 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3日夜间到4日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 阴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

    气温较低,天气寒冷

    预计明天(2日) ,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5℃至-9℃ ,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3℃

    3日 ,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5℃至-11℃ ,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3℃

    4日 ,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5℃至-11℃ ,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3℃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