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感动邢台”网络人物2017年第四季度评选出炉

    来源:牛城晚报 2018-01-03 11:18:47
    语音播报

    “感动邢台”网络人物2017年第四季度评选出炉

    10名“草根人物”诠释邢台正能量

    2017年“感动邢台”网络人物第四季度评选结果揭晓,10名“草根人物”入选。

    他们分别是,投身公益10余年,2017年4月接任市义工协会会长后不遗余力发展公益事业的“好义工”王峰;用真情实感创作歌曲,讴歌时代,近期创作的《脚步》入选中宣部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歌曲的作家尉迟克冰;连续多年坚持推广公益阅读,成立教师聊书会、建立微信群,聘请专家进行阅读专题讲座的“悦读引路人”樊青芳;习武以德为先,2017年9月带领队员参加“第二届世界太极拳文化节”,为普及推广太极拳,在老式的拳法之上,编创了一系列套路的“孙氏太极传人”胡俭雷;八旬高龄仍退而不休,每天走街串巷,帮助调解邻里纠纷、婆媳矛盾,以理服人,成功率很高,被村里人称为“帮大姐”的孙翠巧;四年坚持关爱村里孤寡老人,中秋节送苹果、月饼,腊八节请老人到家中喝腊八粥、吃饺子的“孝心大叔”粘书臣;20余年坚持创作精品儿童歌曲,用音乐教化学生,如今正着手创作《中华好少年“知礼向善”》少儿声乐套曲,用音乐的形式让孩子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红教师”杨新栋;2016年5月参加中国第十七批援刚果(金)医疗队,所在医疗队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多次组织义诊关爱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健康的“援非医生”苏林杰;在自家小院开办民俗博物馆,免费供访客参观学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加入“小马扎”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宁晋县村民李玉林;患股骨头坏死仍忍痛坚守岗位,对工作的热爱以及执着的精神为女儿树立榜样,激励女儿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现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的“环卫工妈妈”刘会平。

    据悉,这项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2017年12月16日—12月27日,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两个环节,从2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017年第四季度10名“感动邢台”网络人物。(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温慧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