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674个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4 06:09:3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674个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雄安新区严格整治环保督查问题

    674个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雄安新区对环保部门督查发现的674个环境问题进行严格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和严肃问责,所有环境问题全部得到整改。

    去年5月15日至10月29日,环保部、省环保厅专门组织了驻雄安新区环保集中执法督查组,对雄安新区“散乱污”企业、纳污坑塘、垃圾堆存点、畜禽养殖场等进行了阶段性督查。督查组制定了《环境保护部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驻雄安新区联合督查组工作规则(试行)》,明确督查交办、督办会商、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制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重点问题当天签发督办单,督促三县政府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此次督查历时178天,对雄安新区3县所有的29个乡镇、557个行政村,逐村进行了排查,共检查点位2340个,其中纳污坑塘192个、“散乱污”企业1464个、畜禽养殖场55个、垃圾堆存点119个。截至去年10月29日,共向三县交办问题674个。

    新区三县根据督查组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肃问责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督查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

    三县高度重视12098家“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以乡镇为主体开展全面摸排,环保、公安、电力、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分类施治,对非法企业和摊点彻底清零。

    落实“一坑一档一策”要求,对排查出的纳污坑塘全部完成取样监测,分类制定了科学治理方案。雄县清理坑塘垃圾170.98万立方米。安新县清理坑塘垃圾18.49万立方米。容城70多个坑塘垃圾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一体化处理设备已经到位。

    垃圾堆存点清理成效明显,并明确了不同责任主体、处置方法和处置渠道,各类垃圾实现分类施治。截至目前,三县共清运河道垃圾129万立方米。雄县对大清河、新盖房分洪道范围内的垃圾、排污口、渗坑、厕所、违章建筑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清理垃圾67万立方米。对4个白洋淀淀边村庄集中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垃圾21万立方米,设置围挡6处。安新县对淀区及全县范围内6条入淀河流两岸垃圾、废弃物堆放、河道内沉淀垃圾进行清理并加强常态化监管,共清理河道垃圾24.69万立方米。容城县入淀河道垃圾清理16.36万立方米。

    农村实行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新产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畜禽养殖场治理稳步开展,对规模养殖场进行整改,在限养区内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对工业固废的处理,严密监控涉及危废污染物产生的制版、热浸锌、包装彩印等重点行业,对工业废物进行集中收储,制鞋下脚料、服装、毛绒玩具边角料全部妥善处置。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