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假烟案 涉案7.8亿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5 10:49:04
    语音播报

    衡水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假烟案 涉案7.8亿余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1月4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公安机关与当地烟草专卖部门协同作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假烟案,涉案金额达7.8亿余元。

    2017年5月15日,衡水市公安局接到烟草专卖部门通报线索,称有人通过网上交易订货、快递物流配送、电子交易转账的方式买卖假烟。该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深入挖掘,一个从产到销涉及全国31个省(市、区)、涉案金额达7.8亿余元的巨大犯罪网络浮出水面。

    专案组调查发现,该犯罪网络涉案人员通过微信平台以虚拟身份进行联系,通过物流快递或当面交付的方式小批量、多批次地购进和销售非法卷烟,通过网上交易方式交割货款,犯罪手段隐蔽,反侦查能力较强,严重干扰了国家烟草专卖秩序,给国家税收造成了严重损失。

    2017年12月8日,我省公安机关联合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等十几个省份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同步收网。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3名,捣毁假烟生产和仓储窝点25个,缴获制假烟机3台,现场查获7.6万余条假冒知名品牌香烟,烟叶、烟丝17.56吨。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