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将成为首批全国5G网络试点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5 22:07:0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将成为首批全国5G网络试点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联通将在包括北京、张家口等10多个重点城市进行5G网络的规模验证。这标志着张家口将成为国内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

    按照冬奥组委“零排供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赛”的科技冬奥工作目标,在通信规划方面,目前张家口正在升级通信基础设施,确保4G网络全面覆盖北京至崇礼的主要城镇、高速公路和场馆等,并积极促进能源、交通、安防等技术与互联网、物联网、泛能网技术紧密结合以广泛应用到场馆运行、赛事和城镇发展等诸多方面,构建智慧综合管理体系。

    相关链接:什么是5G网络?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5G之所以比上一代通信标准4G更值得期待,更为重要的因素是5G将成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最核心的通信方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