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受降雪影响 石家庄站150多趟列车晚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6 05:44:12
    语音播报

    受降雪影响 石家庄站150多趟列车晚点

    因降雪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受到严重影响,1月5日8时至17时

    石家庄站150多趟列车晚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因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降雪,1月4日起,铁路运输受到严重影响。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陆续发布的列车信息统计,1月5日8时至17时,石家庄站晚点到达和晚点出发的列车超过150趟,北京局集团停运列车37趟,大部分在河北省车站停靠。

    晚点列车中,高铁列车约占85%,几乎覆盖与石家庄站有高铁联通的所有方向

    从1月5日8时开始,石家庄站3小时内的晚点列车数量逐渐增加。从当天17时的列车信息看,石家庄站已有41趟到站列车晚点,41趟出发列车晚点,晚点时间大都在1小时至2小时之间。由于高铁列车运行受降雪影响更为明显,因此晚点列车中,高铁列车约占85%。

    从晚点列车的方向看,几乎覆盖了与石家庄站有高铁联通的所有方向,包括东北方向的大连、沈阳、长春,西南方向的昆明、成都、贵阳、重庆,西北方向的兰州、西安,南方沿海地区的广州、深圳、福田,以及北京、天津、郑州、太原等周边较大的铁路枢纽城市等。

    停运列车以普速列车居多,主要方向有北京、成都、重庆、贵阳等,此外还有部分到武汉、西安等地的高铁列车。

    另外,1月4日还有部分运行列车折返,对河北省群众出行也造成了影响。

    购买折返或停运车次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免费办理退票

    对于已经购买了折返或停运车次列车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表示,可在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

    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办理退票。

    对于旅客出行遭遇大面积影响的情况,1月5日,石家庄站启动应急预案,通过调整窗口功能增加退票窗口,同时各窗口均可办理改签业务,减少旅客办理退票、改签业务的排队时间。增加了上岗执勤人员,在售票厅、候车室问讯处增加了引导人员,并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加强列车信息的宣传。

    同时,北京局集团北京动车段石家庄动车运用所紧急行动,备好各种打冰除雪用具,动车组列车一返回检修库,立即开展打冰除雪作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