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全国三大试点之一!绿色雄安又有新消息

    来源:新华社 2018-01-07 00:55:41
    语音播报

    全国三大试点之一!绿色雄安又有新消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筑牢“绿水青山”、夯实“金山银山”的生态基础?从4日至5日举行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获悉,2018年国家林业局将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抓好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内蒙古浑善达克、青海湟水三个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规划造林723万亩。

    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2018年国家林业局将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推进森林城市、森林城市群、森林公园建设,并为此设定了一个年度小目标:力争2018年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其中人工造林5000万亩,森林抚育1.2亿亩。

    如何完成年度造林1亿亩以上的目标?据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2018年要创新国土绿化机制,探索以地换绿等多种方式,培育生态保护修复专业化企业,支持国土绿化项目;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新建2个百万亩防护林基地,开展精准治沙重点县建设;抓好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内蒙古浑善达克、青海湟水三个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规划造林723万亩;发挥中央投资撬动作用,利用开发性政策性贷款300亿元,发行绿色金融债券100亿元,建设国家储备林1000万亩。

    张建龙说,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到2035年达到26%、到本世纪中叶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五年来已取得积极成效

    5年来,我国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筑牢国土安全屏障取得积极成效,累计治理沙化土地1.5亿亩,全国完成造林5.08亿亩,森林面积达到31.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1.66%,森林蓄积量达到151.37亿立方米,成为同期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