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冬季项目运动队再扩军,河北将组建短道速滑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8 00:08:39
    语音播报

    冬季项目运动队再扩军,河北将组建短道速滑队

    2014年2月13日,李坚柔夺得索契冬奥会冠军。(资料片)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王伟宏)从今天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跨项跨界选材工作部署及训练总结会议上获悉,河北拟组建短道速滑队。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曾对增设短道速滑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专家认为,短道速滑项目人才培养周期短,相对容易出成绩。短道速滑,尤其是女子短道速滑是我国冬季项目中的强项,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我国陆续涌现出杨扬、王濛、周洋、李坚柔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中国队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4枚金牌。目前,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已效力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

    河北省已组建速度滑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越野滑雪等13支冬季项目运动队。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组建短道速滑队工作即将展开,队员将主要来自跨项跨界选材和引进,河北省现有一些颇具潜力的速度轮滑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