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沧州市5家众创空间晋升省级

    来源:沧州日报 2018-01-08 15:32:50
    语音播报

    沧州市5家众创空间晋升省级

    日前,经专家评审,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新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名单,沧州5家众创空间上榜。截至目前,全市建起省级以上众创空间9家,其中国家级3家,累计培训创客超千人次。

    众创空间的认定,旨在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此次获评的5家众创空间分别是:河北羽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渤海众创空间、黄骅市腾信云商科技有限公司的青果公社众创空间、渤海新区启航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的启航众创空间、沧州市双引擎创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的双引擎众创空间以及河北酷沃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酷沃创业孵化基地。

    去年以来,沧州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激光加工、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鼓励龙头骨干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和有利于完善产业链、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方向打造众创空间。还通过举办交流会和现场观摩会、聘请创业导师培训辅导等方式,深入推动众创空间的创建工作,不断提高众创空间的服务能力,培育了一批投资促进型、培训辅导型、媒体延伸型、专业服务型、创客孵化型等不同服务类型的众创空间。

    沧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众创空间运营面积总计达21万平方米,拥有创业团队650个、创业导师260人,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余期。一大批众创空间和创客围绕产业发展与“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相结合,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培育了新业态,催生了新产业。(邓羽、孙健)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