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特色美食、裸眼3D墙……邯郸“赵城”文化小吃城让您玩转狗年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8 17:31:18
    语音播报

    特色美食、裸眼3D墙……邯郸“赵城”文化小吃城让您玩转狗年春节

    1月8日,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赵城”文化小吃城新闻发布会。图为复建的“赵城”沙盘模型。

    河北新闻网1月8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今天,从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赵城”文化小吃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邯郸文化旅游集团、邯郸农商银行、百年孔氏企业三方联合打造,占地面积22500平方米,耗资1个多亿复建的“赵城”将于今年春节期间面世。

    据了解,复建的“赵城”位于邯郸市赵苑公园西北角的九宫城内。在原赵苑九宫城的基础之上,利用现代科技的表达手段,融合深遂内涵的赵文化,打造出一个集历史文化、传统艺术、娱乐美食为一体的文化街区。

    “赵城”全城为汉式建筑风格。城区一层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涵盖各地特色美食和地道港台风味小吃及异域餐点,并囊括古董字画、文玩珠宝、家具配饰、曲艺杂耍等综合经营项目。二楼设有孔子学院、摄影书画室、美玉品鉴室、儿童玩具城、音乐学校和太极学校,形成吃、游、乐、学为一体的立体文化商业圈层。

    此外,该项目还投资1800多万元打造600米长的裸眼3D效果墙,以原有的九宫城墙为背景,以邯郸古赵文化和成语典故为内容,进行不同时期、不同内容、不同角度的情景再现,充分体现高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现代化旅游新形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