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年河北首例成功捐髓志愿者郝东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8 18:09:52
    语音播报

    2018年河北首例成功捐髓志愿者郝东风

    成功捐髓后的郝东风(右一)。 张新军摄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保定市的志愿者郝东风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河北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儿捐献了236毫升造血干细胞。郝东风也成为了今年河北首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至此,河北共有348名志愿者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成功捐髓。

    1971年出生的郝东风,曾是一名武警战士,现在保定市体育局工作。2006年6月23日,他在参加保定市红十字会和市体育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取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8月15日,郝东风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既然能配型成功,就一定要捐献。”郝东风告诉记者,他把10年前留取血样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所以接到电话时很惊讶,但又非常激动,因为他是全国所有捐献志愿者中唯一与该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人。虽然对捐髓相关知识和捐献过程并不十分了解,但军人出身的他依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郝东风积极配合患者的安排,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他深知责任重大,积极给家人做思想工作,得到了母亲和妻子的全力支持。在等待捐献的那段时间里,他按照医生的嘱咐,尽量不吃油腻食物,不喝酒等,加强锻炼,以便把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为减轻患者的负担,他多次表示要自已承担来捐献的路费和护理费用。

    1月3日,在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郝东风来到河北医大二院,办理了入院捐髓手续。“如果我小小的付出可以使一个生命得到延续,可以挽救一个家庭的不幸,那我觉得值了!”郝东风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从而呼吁和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髓志愿者的队伍,共同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