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来源: 2018-01-09 06:33:27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八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开拓奋进,引领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表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完善党委抓经济工作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党委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发展大局,勇于担当负责,干好自己该干的事,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既要当好领导,又要成为专家,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以赴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扭住重点不放松,创新竞进破难题,切实抓住难得的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抓好落实,切实把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立健全督查检查考核问责机制,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抓好落实。

    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十查十改”,系统梳理“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找准根源症结,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工作和问题决不能既不摇头也不点头,决不能来回踢皮球、循环运转、久拖不决;要做到急事急办,当日事当日结,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决不能拖拖拉拉、贻误先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河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