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银行业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9 09:30:04
    语音播报

    保定银行业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2017年1至10月共发放生态环境保护贷款24.6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申璞)保定银行业积极融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进程,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着力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热电改造升级、低污染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1至10月保定银行业共发放生态环境保护贷款24.62亿元,同比增长55.51%。

    保定银行业支持能源生产消费变革。重点加大对低碳经济类项目、循环经济类项目、生态经济类等项目的支持。建行保定分行为涞源、曲阳等4个光伏发电项目授信7.93亿元,仅曲阳三峡光伏发电站项目就可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9万吨、二氧化硫0.72万吨和碳粉尘排放6.5万吨。支持供热企业改造升级,在保证供暖的同时,降低污染排放。沧州银行保定分行为县域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授信7.4亿元。中行保定分行向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授信3.59亿元,用于热电联产项目,改造后热效率可提高至85%。

    支持环保技术装备发展。创新信贷产品形式,北京银行保定分行积极落实绿色金融系列政策要求,与中小节能服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专业性的“节能贷”。保定银行向“协同发展+绿色环保”项目——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发放贷款5千万元,推动京南地区资源利用、节能减排。中行保定分行对河北港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河(保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绿色经济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助力环首都绿色经济发展。

    支持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保定银行向唐县古北岳森林公园旅游度假景区综合项目发放项目建设贷款1.4亿元,打造以健康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使其成为首都的后花园、天然大氧吧。支持林产业发展,中行保定分行为盘活林业资源,创新推出了“中银林权通宝”产品,已办理“中银林权通宝”2笔900万元,为涉林产业提供了融资新路。

    支持人居生态环境改善。农发行保定分行发放贷款11.24亿用于管庄村、五尧村等四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仅东、西五尧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涉及居民2195人,房屋553处,拆迁面积12.8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房1297套。建行保定分行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固废处理、河道整治、退耕还林、绿化苗圃等方面均积极提供融资和金融服务,目前已对高碑店三义厚再生水污水处理项目、中润绿谷公司造林绿化项目提供授信1.33亿元,贷款余额1.27亿元,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