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建成67家“食品安全驿站” 免费检测农药残留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9 10:18:59
    语音播报

    邯郸建成67家“食品安全驿站” 免费检测农药残留等

    “食品安全驿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做检验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近日,邯郸市各县(市、区)消费者发现,在自家附近的农贸市场显著位置有个“食品安全驿站”,可免费为消费者检测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和瘦肉精等。据邯郸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让不合格食品现原形的“神器”,邯郸全市共设置了67家,实现了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食品超市全覆盖。

    据了解,“食品安全驿站”就是在全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食品超市,统一建立食品快检室。对入市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验,公开快检信息,完善追溯体系,快速处置不合格食品,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食品安全驿站”统一设计标识,配备必要的快检设备和计算机、打印机、冰箱、电子显示屏、互联网等设施,至少2至3名快检技术人员。对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生鲜肉、蔬菜、水果、粮食、水产品等)和现场制售食品开展快速检验,快检项目主要为农兽药残留、生鲜肉水分及现场制售食品是否存在超范围添加和非法添加等。

    工作人员介绍,驿站在各经营单位显著位置设立电子显示屏,即时公示快检结果,并与邯郸“市民网”进行链接,及时公示食品快检信息,引导市民安全消费。根据快检结果,工作人员将及时下架退市不合格食品,消除安全隐患,按规定程序抽样送检、追根溯源,依法严肃查处不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在邯郸“市民网”发布快检信息3万余条,市民点击率突破6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