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沧州三男子拍“好几个8”伪车牌视频传网上被拘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09 11:22:08
    语音播报

    沧州三男子拍“好几个8”伪车牌视频传网上被拘

    车主和挂有“冀J 好几个8”牌照车辆。视频截图

    沧州任丘市3名男子自拍自演一段白色越野车悬挂“冀J 好几个8”牌照的视频,并上传到网络,没想到却把警察给惊动了。1月5日、6日,这3名男子相继到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自首。

    1月2日,任丘市一辆白色越野车悬挂“冀J好几个8”牌照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中该车不但悬挂虚假号牌上路,并且在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声称:“政府限号哈,我有好几个8。我就是横行霸道,属什么?属螃蟹的,横着走。”视频拍摄内容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极大愤慨。

    任丘警方在接到网民报警后,立即依法展开调查。最终确定了该车的真实号牌及其使用人,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对其进行查缉布控。迫于警方工作与社会舆论压力,1月5日和6日,视频拍摄男子李某、张某和车主孟某分别到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自首。

    经警方依法调查,违法嫌疑人孟某从网络购买并悬挂伪造号牌;李某、张某利用违法车辆录制不当言论视频并在网络传播。目前,任丘警方给予违法嫌疑人孟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给予违法嫌疑人李某、张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辆。同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需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