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邢台:5名少年组团偷盗电动车电瓶被抓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09 13:54:54
    语音播报

    邢台:5名少年组团偷盗电动车电瓶被抓

    近日,邢台市桥东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抓获一个偷盗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团伙,五名作案人员均是00后,四名成员未满16周岁。

    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自2017年11月份以来,邢台市桥东区世贸天街周边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时有发生,立即围绕这一重点区域开展侦查工作。一方面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搜寻嫌疑人图像,另一方面加强重点时段巡逻力度,并将情况通报给“红袖标”队员。

    去年12月8日凌晨3时许,派出所接“红袖标”队员报称,在世贸天街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在盗窃电动车电瓶,当场抓获一人,另一人携电瓶逃跑。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被抓嫌疑人与同伙取得联系,设伏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当晚一同作案的还有两人。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在世贸天街公寓出租房内将这两人抓获。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蔡某达刚满16周岁,最小的还不到15岁,均是00后。五人分别供述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先后结伙在邢台市区多个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经办案民警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受害人,最终落实23起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达已被刑事拘留,其余四名嫌疑人因未满16周岁已责令家长带回严加管教。(记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