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清苑区将建区域居民健康一体化信息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10:39:44
    语音播报

    清苑区将建区域居民健康一体化信息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从清苑区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该区将加快健康信息建设,畅通数据共享通道,提高卫生服务效率。

    加快建设人口健康数据中心。该中心利用人口信息库、电子病历库和居民电子健康库,整合辖区内各医疗单位基础信息,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发展搭桥。目前,清苑区妇幼保健院、清苑区中医院和34所乡镇卫生院,已完成医院信息系统、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影像归档及通信系统、电子病历4大模块的安装、调试工作。

    搭建医药卫生系统专用网络。推进医疗、医保、医药等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数据汇集,畅通部门、区域、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通道。

    创建区域居民健康一体化信息平台。该平台建成后该区各医疗单位之间将实现数据共享。辖区居民凭“居民健康卡”到区内任何一家医疗机构就诊,均能查阅诊疗记录、影像化验、健康档案等。这意味着通过这个信息平台,可实现动态管理居民健康,从而有助于提升卫生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