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网涞水供电公司与6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10:47:30
    语音播报

    国网涞水供电公司与6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刘新华、杨志民)2017年入冬以来,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暖心行动”,组织党员干部186人利用双休日,奔赴涞水县8个乡镇、30个村,与6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

    该公司把“暖心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组织机构、建立长效机制,每名党员干部每周入户走访1次,并采用“四勤、五帮、六员”工作法,即对贫困群众勤走访、勤联系、勤帮助、勤问候,真正做到帮卫生、帮衣物、帮生活、帮用品、帮跑办,做贫困户的陪伴员、宣传员、致富员、卫生员、办事员、辅导员。

    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捐赠一件衣服,奉献一片爱心”活动,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3000余件,儿童书籍200余本。目前,这些衣物和书籍已经全被送到黄各庄、店上、蛟龙口、四家井等村的贫困群众手中。

    充分利用电网升级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资金,不断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投资,大力实施贫困村亮化工程,安装路灯3631盏,全县8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主要街道亮化,284个村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为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与实施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