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与北京人才交流对接助力农业产业升级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11:40:38
    语音播报

    怀来与北京人才交流对接助力农业产业升级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崔永胜、朱炅、王雪威)近年来,怀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创新方法举措,建设培育基地,积极推进怀来与北京的人才交流对接,为农业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共享实训基地,助力人才交流。围绕绿色循环农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及新型农民培养等内容,怀来将昌平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延庆区康庄镇北菜园有机蔬菜基地、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等优质企业、产业基地作为共享实训基地,先后选派31名大学生村官赴昌平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跟班锻炼,并分批组织6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产业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到北京实地观摩。北京县区也先后组织20多批次、1300多人次到怀来互动交流,签订合作协议21项,洽谈项目近30个。

    打破地域局限,扩大产业融合。去年9月份,怀来县和延庆区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联合举办了首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十八届中国⋅怀来葡萄节,签订了“延怀河谷”产区共建项目协议,联合制定了《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总体规划(2014-2030)》,为两地葡萄、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了路线图。活动期间,两地联合推出了3条“延怀河谷”精品旅游线路,将多个旅游景点向游客推介。

    拓展区域合作,促进成果落地。为进一步拓展“校县合作、区域合作”内涵,构建校县、区域人才合作新机制,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怀来县与延庆区、北京农学院围绕葡萄种植、生态养殖等11个领域共同实施了共建工程。围绕“世界葡萄酒生产格局、中国葡萄酒产区现状、延怀地区葡萄酒品鉴与交流、世界经典葡萄酒产区特点与葡萄酒品鉴”等内容,举办了葡萄酒产区风格特征学习班,对延怀两地近百名葡萄及葡萄酒相关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