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1 06:21:4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1月10日,河北省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双百双万”活动由此正式启动。

    “双百双万”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河北省2018年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培训100名冰雪项目体育教师,开展100场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活动,至少带动1万名学生和1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班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现状与展望、冬奥会项目介绍、冰雪课程展示以及冰雪运动读本介绍等。按照要求,1月至4月,参训教师回校后将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讲冬奥知识,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活动。各地教育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冰雪课程建设,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据介绍,“双百双万”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石家庄市公益性滑雪运动大讲堂及青少年冰雪运动体验活动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