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拄拐”医生冯志军:病人有需要 医生就要尽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09:54:3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拄拐”医生冯志军:病人有需要 医生就要尽责

    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拄拐”医生冯志军

    病人有需要 医生就要尽责

    河北新闻网讯(赵玥、张彬楠)近日,一张“拄拐”医生的照片在石家庄市民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照片上一位身穿绿色手术服的医生,手拄双拐,脚上戴着石膏支具,步履蹒跚……照片上的主人公叫冯志军,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三科的主任,这张照片是术后仅半个月的他连做两场手术后离开手术室时被同事拍下的。

    2017年4月,冯志军在病房查房时,不慎扭伤右踝,8月在手术室下楼梯时因踩空又扭伤左踝。“当时扭到后,我就用绷带缠住了脚,虽然走路一瘸一拐,但至少还能走。”冯志军拐了三个多月,期间却没耽误一场手术。12月8日上午,他在手术室里接连完成了两例膝关节置换手术。当天下午,他终于回归“病人”身份,接受了双侧距腓前韧带修补术和跟骨撕脱骨块摘除术。

    2017年12月24日,术后仅半个月的他,又一次出现在了手术台前,由于双脚同时受伤,站立时间长,汗水湿透了衣服。“拄着拐杖走路,太扎眼,我特意选了周日,想着人少时,把两个手术一起做了。可没想到还是被同事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冯志军表示:“一般打了石膏,要休息6周。可患者点名让我做,并且约好了时间。作为医生,不能让病人一直等着。病人有需要,医生就要尽责,这是我应该做的。”

    “医术好,性格好。”80多岁吴奶奶是冯志军术后的第一个病人,“我在家等了一星期,在医院又等了一星期,就等着冯主任做手术,当时知道他腿不好,但不知道这么严重,手术后才知道他拄着双拐给我做手术,真是感谢!”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