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太舞滑雪场开展空地一体化雪地救援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1:10:29
    语音播报

    太舞滑雪场开展空地一体化雪地救援演练

    本报讯(杨连、王雪威)为更好应对冬季滑雪度假人群突发疾病和在滑雪时摔伤等意外事故,近日,崇礼区太舞滑雪场联手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中日友好医院,举行了空地一体化雪地医疗救援演练。

    在崇礼区太舞滑雪场,笔者看到,两名“游客”模拟滑雪时发生碰撞受伤,滑雪场巡逻队发现意外情况后立即展开处置,经初步诊断确定轻伤者为肘关节脱臼,重伤者疑脊椎损伤。随后,巡逻队员呼叫指挥中心开展救援。因雪坡陡峭、雪地地形复杂,普通救护车无法通行,999急救中心救援队员乘坐雪地医疗救援专用车快速赶往现场。演练中还增加了雪地医疗救援专用车与直升机对接、直升机与院内救治对接的环节。通过演练,太舞滑雪场积累了雪地医疗救援和大型国际赛事医疗保障经验,提升了应对冬季滑雪场突发事件的医疗处置能力。

    为满足高水平冰雪赛事对医疗救护人员的雪上职业技能要求,太舞滑雪场专业人员为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进行滑雪培训,计划培训200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