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市(中捷)安置帮教基地和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4:04:22
    语音播报

    沧州市(中捷)安置帮教基地和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张泽东)为进一步加强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和水平,日前,沧州市(中捷)安置帮教基地和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在沧州临港晶山盐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近年来,中捷产业园区高度重视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将其作为打造平安中捷、法治中捷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积极探索建立“党政主导、部门推进、企业承载”的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模式。沧州临港晶山盐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先后安置了32名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实现就业。经过司法部门考察认定,认为沧州临港晶山盐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规模、有责任感、献爱心的企业,其自身发展符合两个基地建设需要,认定其为沧州市(中捷)安置帮教基地和社区矫正教育基地。

    两个基地的建立,对全面加强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刑释解教人员“出来有人接、接回有人管、就业有人帮、困难有人助”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部分生活困难又无经济来源的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就业途径,解决了刑释解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后就业、安置的老大难问题,有效地消除社会大众对他们的歧视,增强他们重返社会的适应能力,也为创建法治沧州、平安沧州、和谐沧州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