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冬季绿化防火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1-12 14:04:08
    语音播报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冬季绿化防火工作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日,中捷产业园区采取各项措施,开展冬季绿化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园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冬季气候干燥,绿化植物落叶增多,杂草干枯,极易引起火灾。园区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谁养护,谁负责,不管是管理绿地范围内的,还是管理绿地附近的,只要是火灾隐患点,都要由责任养护单位一抓到底。对于园区重点绿化防火主要区域的主干道绿化带,包括锦绣大街、新海路、黄骅东高速口、307国道、石黄高速唐洼段等道路外围的杂草与枯枝,进行大面积清理,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控制能力。目前,已完成全部割除清理工作,累计清除杂草70余万平方米。

    同时,园区在离绿化带3米外修起半米高土埝,为绿化带建起屏障。此外,还加强巡查力度,每天设专人定时定点巡逻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险情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