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巴基斯坦留学生丢手机 石家庄好心的哥及时送还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12 16:23:02
    语音播报

    巴基斯坦留学生丢手机 石家庄好心的哥及时送还

    1月10日下午,一位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误以为在北国先天下超市里丢失手机。师大警务站民警闻讯赶来,展开调查助其寻找。原来是一场“乌龙”,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好心“的哥”专程开车赶到并及时送还。

    1月10日14时18分,师大警务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北国先天下超市的服务台有位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先生在超市里丢了手机。警务站副主任薛麟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丢手机的是一位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在他的几位同学的协助沟通下,薛警官了解了事情经过,并调取了几处可能丢失手机的地方的监控录像,可是经过仔细查看,还是未能找到有效线索。

    随后,薛警官试着按失主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可以打通,就是没人接。为了帮失主尽快找到手机,薛警官又试着拨打了几次。终于,一位出租车司机接了电话。这位“的哥”说,他听到了车里手机一直在响,可是没在座位上发现,由于开车实在不方便接。最后,他找了个合适位置靠边停车后,循着电话声音才在副驾驶的座位下面找到了手机,接了电话。这才得知手机是刚才他所拉的乘客所丢,他立即开着车从南长街附近赶过来,将手机还给了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这位留学生连连致谢。

    1月11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好心“的哥”。他叫王贵强,40多岁,开出租车时间不长。说到专程开车送还手机的事儿,他只是淡淡地说:“小事一件,不值一提,举手之劳罢了。”(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