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正定垚硕生态园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9:10:35
    语音播报

    正定垚硕生态园奏响乡村振兴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刘志凌)隆冬时节,走进正定县东曲阳村垚硕生态园,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排排整齐的温室大棚里,一垄垄绿色的秧苗生机勃勃,绿叶间一簇簇白色的小花清新淡雅,一颗颗熟透的草莓娇艳欲滴……

    草莓大棚里,一垄垄绿色的草莓秧苗生机勃勃。 刘志凌摄

    “今年,我种了50多亩草莓,全是无公害绿色产品,没有添加任何农药及激素类催熟剂。这不,刚一上市,就有顾客找上门来抢购我这绿色产品!现在不用出门,我这些草莓就能卖个好价钱!”生态园的主人侯石磊说。

    侯石磊介绍,为了“生态”品牌,他自生态园建设之初就坚持采用牛粪有机肥,不打农药。这就要求技术员每天在草莓大棚内忙活,一遍遍地检查,摘除病害叶子,通过这种物理疗法为草莓去虫害。也正是这样的精细管护,使草莓品质有了保证,生态园的名气越来越大。

    小朋友摘下鲜红诱人的草莓。 刘志凌摄

    那么这牛粪从哪儿来的呢?原来,侯石磊在新安镇李家庄村还有一个规模很大的奶牛养殖场,在城里有自己的直销鲜奶吧,是名副其实的农业产业化的“带头人”。

    侯石磊的城达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占地350亩,存栏奶牛1800多头,日产鲜奶达20吨。早在2012年,城达奶牛养殖基地就已经完成了现代化养殖的转型。目前,城达奶牛基地的鲜奶不仅每天要送往牛奶厂家,同时还要运往城里自己的直销店面——“城达鲜奶吧”。

    目前,侯石磊正在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针对未来农业科研的发展方向进行研究规划。未来规划的垚硕农业生态园区包括有机生态草莓园采摘区、绿色生态种植示范区、不同动物物种的现代化养殖区、婚纱摄影基地,以及休闲书吧、生态餐厅、露天影院在内的休闲区。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