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安次区消防:严于执法消火患 热情服务保民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20:01:30
    语音播报

    廊坊安次区消防:严于执法消火患 热情服务保民安

    1月10日20时,廊坊安次区消防大队、安次区公安分局西小区派出所联合检查组放弃休息时间对某教育机构进行复查解封。 孙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正 记者解丽达)1月10日20时,廊坊安次区消防大队、安次区公安分局西小区派出所联合检查组放弃休息时间,对辖区内某教育机构整改后的室内消防栓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后,对该教育机构进行了依法依规解封。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安次区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2号”行动,1月5日,安次区消防大队、安次区公安分局西小区派出所联合检查组在对辖区书芳苑小区南门底商进行检查时,发现某教育机构因室内消火栓供水管道破裂,自行将支管道阀门关闭导致消火栓无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本着对师生安全负责的态度,检查人员要求该教育机构负责人配合执法,将在场学生、培训讲师清离,随后对现场进行临时查封,要求尽快恢复消火栓供水。整改期间,安次区消防大队技术人员主动上门指导,积极出谋划策,协调物业,帮助该教育机构尽快将消火栓修复,恢复供水,确保消防安全。

    1月10日晚,该教育机构负责人递交解封申请,表示现场已整改完毕,室内消火栓已恢复供水,希望能尽快解封,恢复上课。

    安次区消防大队参谋张玉春介绍,考虑到临近期末,学生们考试压力较大,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安次区消防大队在接到解封申请后,在已经下班的情况下,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该教育机构进行了复查,进行现场测压。经检测,消火栓已恢复供水且水压正常,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进行解封。同时,大队执法人员提醒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为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提供保障,让孩子安心、让家长安心。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