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惊险!惊牛一路“狂飙突进” 民警将其引入河堤处击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3 09:37:14
    语音播报

    惊险!惊牛一路“狂飙突进” 民警将其引入河堤处击毙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通讯员陈清彦)1月10日下午13时10分许,曲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头成年母牛受到惊吓,突然挣脱缰绳在田野中“狂飙突进”,现在已经奔跑至侯村镇广下村附近,牛主人控制不住,现场围观群众随时有被惊牛撞伤的危险,请求民警处置。 “接到群众报警,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这头牛狂奔乱跑,见人就追。情形十分危险。”曲周县公安局侯村派出所民警刘建刚讲述,他带领协警牛现朋、常红雷赶到现场时,受惊的母牛状态十分疯狂,鼻孔中喷着雾气,见到眼前有人影晃动,就一头撞过去,包括牛主人在内的村民围拢在牛的不远处,随时观察着形势发展。

    由于随身携带的武器难以制止疯牛,而现场围观的群众又越来越多,一旦不能制服疯牛,随时会发生惊牛伤人的事故。刘建刚一边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一边决定将疯牛引入临近的河道岸堤处,河堤陡峭既能让人群和疯牛分离,又能有效化解惊牛的冲撞力道。在刘建刚的带领下,几名民警、村民不断在疯牛前逗引,最终将其引入河堤树林处。

    此时,后援民警赶到,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在保证射击时不误伤围观群众的前提下,将疯牛击毙。措施制定后,现场民警一组疏散围观群众,一组控制疯牛的活动范围。“砰”,随着狙击手的一声枪响,疯牛应声倒下,停止了疯狂的举动。

    经事后调查,安寨镇西三塔村村民朱某某当日从邻村购买了一头成年的母牛,作为配种种牛。当行至前堡村时,由于大货车突然鸣笛,母牛受到惊吓挣脱了缰绳、跳下三轮车疯狂逃窜。见状不妙,朱某某和附近的村民一起试图控制疯牛却始终难以见效,无奈之下报警救助。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