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亮绝活!邢台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3 11:16:02
    语音播报

    亮绝活!邢台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组图)

    1月12日,邢台市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图为在首场活动中,民间文艺家展示内画鼻烟壶技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捏面人”“剪纸”“烫画”“土布纺织”……1月12日,邢台市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首场活动中,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了近百名民间文艺家走进校园,向中小学生集中展示丰富精彩的手工艺创作。

    1月12日,邢台市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图为在首场活动中,民间文艺家展示剪纸艺术。记者邢云摄。

    邢台知名剪纸艺人巩春华和小朋友现场互动,耐心地教他们怎样把纸剪出花儿;芮和茶苑的茶艺师指导几名小朋友现场领略茶道的无穷魅力;内丘鹊仙手工工坊的织布师们,则把中国传统的织布机摆在现场,让小朋友们一一体验织布的神奇……民间文艺家们亮出的一个个“绝活”,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领略了传统民间文艺的魅力。

    1月12日,邢台市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图为在首场活动中,民间文艺家展示土布纺织技艺。记者邢云摄。

    邢台市文联副调研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路少河表示,一个城市的灵魂在于它的文化,邢台是一座千年古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不仅汇聚了邢台市著名的民间艺术大师、工匠和全市最具权威的民间文学、民俗风情、传统村落等方面的研究专家学者,同时还在发掘、搜集和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培养扶植民间文艺各类人才,推动邢台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1月12日,邢台市民间文艺进校园活动启幕。图为传统戏曲表演。记者邢云摄。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