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廊坊考核乡镇空气质量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1-13 12:07:23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考核乡镇空气质量

    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发布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考核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把环境监测向全市域扩展,把治霾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延伸压实。办法明确了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办法适用范围及考核标准,同时还规定了追责问责条款,对因工作不力,乡镇空气质量长期进入倒数排名的,将严肃问责。

    2017年12月初,廊坊90个乡镇全部建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与国家、省、市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全市3000多家企业在线监控联网运行,形成覆盖全市的联防联控在线监测治理体系。现在,只要在计算机上登录“廊坊市环境空气质量(乡镇站)实时自动发布系统”,全市所有乡镇站点PM2.5、二氧化硫实时浓度值和实时数据排名,以及浓度值日排名,都一目了然。(孙亚安 刘玉)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