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新消息来了!河北这两地要通高速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3 13:52:52
    语音播报

    最新消息来了!河北这两地要通高速啦

    近日,石家庄市交建公司发布消息,津石高速公路(编号G0211)石家庄段拆迁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填补石家庄市无极、深泽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

    石家庄直连天津的交通大通道

    津石高速公路全长约220公里,起自大城县与天津静海县交界处的子牙河,终于石家庄市。其中,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全长171公里,途经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定州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直连天津的交通大通道。

    结束深泽、无极不通高速的历史

    作为连接天津市和河北省的重要通道,津石高速建成后不仅会缩短来往天津至石家庄之间的时间,解决以往通行过程中津保高速转京港澳高速不够方便的问题,同时将结束深泽、无极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构成石家庄绕城新高速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

    本项目将目前止于新元高速的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东延至京港澳高速,与G4、G5、G20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

    对完善路网布局,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雄安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段征地拆迁涉及4县区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征地拆迁涉及4个县区、13个乡镇,共需征地约7968亩,建筑物拆迁约9万平方米。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主线全长49.527公里(其中正定县3.577公里、藁城区10.913公里、无极县28.92公里、深泽县6.11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33.5米。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