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1市最新通报!多人被严肃问责!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01-14 01:13:53
    语音播报

    河北1市最新通报!多人被严肃问责!

       近日,石家庄市委对长安区部分基层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发出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通过调查核实,长安区委、区政府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全面不彻底,作风不深入不扎实,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问题,对基层长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该发现未发现、该处置未处置。相关职能部门缺乏主动担当精神,工作推诿,服务群众意识差, 在行政审批改革过程中,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行政审批局相互推诿扯皮,导致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办理业务停滞长达1个月,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基层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重,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平市场监督管理所内部管理混乱,工作效率低下、对待群众态度粗暴生硬、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长期存在。 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管缺位,长安区委面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满足于一般性部署和要求,缺乏有效的保障约束和惩戒机制;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纪检组失职失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重缺失,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应处置的问题没有处置,特别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给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严重不良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性质十分恶劣。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子还是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政治站位不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报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决定,对长安区及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长安区委、区政府传达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坚决、不彻底,对部分基层单位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违法违纪等严重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未及时发现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对此负有领导责任,责令 长安区委、区政府和区委书记凌青利,区委副书记、区长穆德英 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

    长安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纪委书记郝志明 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长安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俊立 履行职责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区通报。

    长安区副区长孔宪国 对其分管部门领导不力、监督不到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基层单位长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兰成 履行职责不到位,违规自行停办个体工商登记注册业务近1个月,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单位长期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重失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分别给予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续毅、闫胜洪、邵明 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周咏捷 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春兰 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薛彦虎、和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徐涛 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二人所长职务;给予光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刘瑞 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副所长职务。

    和平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杨大山 ,履行职责不到位,对该所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正在进一步审查,待审查结束后一并作出处理。对于此案涉及的其他有关责任人员,责成长安区纪委依据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察和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的突出问题,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是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方面的反面典型,暴露出我市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次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堵塞漏洞,努力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