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明日正式启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1-15 14:14:14
    语音播报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明日正式启用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明日正式启用

    原汽车客运东站同步关闭

    备受关注的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将于明日正式启用,原邯郸市汽车客运东站同步关闭,原来在客运东站始发的长途班线车辆将全部进入中心站始发,同时部分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

    邯郸市客运中心站位于秦皇大街和丛台东路交叉口东北角、高铁邯郸东站对面。该站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100个国家级客货运枢纽站之一,集高铁、长途、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换乘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未来还将增加轨道交通、城市候机楼等功能,实现各种交通工具间的快速换乘和整个城市交通流的快速聚集、疏散,最大程度地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1月16日邯郸市客运中心站启用后,原来在汽车东站始发的邯临线(鸡泽、曲周、临清等)、邯馆线(馆陶及支线等)、邯大线(大名、魏县及支线、寿张等)的51条长途班线车辆将全部进入客运中心站始发。此外,还将新增两条城乡公交线路进入中心站发车,分别是邯郸——肥乡区的806路和邯郸——广平县的811路。

    1月14日记者还从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月16日原“东客站公交枢纽站”将更名为“东辛庄公交枢纽”,保留17、23、34、42、60、63、64路共计7条公交线路不变。为方便部分不知晓相关信息的乘客乘车,59路支线临时变更为摆渡车,由原客运东站经高铁站至客运中心站,暂时保留运营到1月底,之后撤销该线路。

    同时,为保障客运中心站顺利启用,公交公司拟先期优化开通调整9条线路、备用快速直达线路1条,加之现有客运中心西门通过线路2条,共计12条公交线路通达高铁客运中心,方便市民出行。其中5路、5路支、8路、11路从客运中心站首发,21路、26路、46路、49路、59路、67路和科技中心公交专线都途经客运中心站。21路支是一条由火车站直通高铁客运中心的快速线,将作为预备线路,视情况运营。(记者 杨伟广)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