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经开区民营企业总数达到8721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6 15:12:2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经开区民营企业总数达到8721家

    本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大庆)2017年,张家口市经开区大力推进产业新区建设,始终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民营经济提质增效的突破口,通过搭建创业平台、落实扶持政策、加大资金帮扶力度,使民营经济增长步伐不断加快,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2017年,经开区组织宇德、大盛行等5家融资担保公司开展担保业务222笔,担保金额11.5亿元。建立了张家口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平台,并帮助张家口垣盟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选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推荐汇众翔环保低浓度烟气连续在线监测系统、伊诺光学多维立体可视化平台和安智科为新能源变电站云监控系统,入选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项目。

    截至2017年11月底,经开区民营企业已发展到8721家,新增1863家,同比增长20.96%;个体工商户12952户,新增2075户,同比增长19.36%;民营经济上缴税金14.7亿元,同比增长8.85%。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36家,占全部规上工业数的85.7%,其中销售收入达到亿元以上的3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