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书法家创作《中华善字经》出版发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6 23:31:43
    语音播报

    河北书法家创作《中华善字经》出版发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近日,由河北省书法家尹飞鹏历时四年创作的《中华善字经》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河北书法家创作《中华善字经》出版发行

    该书以善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等嘉德懿行的经典实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该书题材新颖,结构严谨,韵律和美,通俗易懂,便于传诵。全篇共一百句,取百善之意。上篇为理论篇,告诉人们“善是什么”。作者溯本求源,借物喻志,脉络清晰地阐述了善的内涵和外延,倡导明德至善,正心修身。下篇为践行篇,告诉人们“如何行善”。作者把善融入历史的不同时期以及修身立业的各个方面,突出了榜样的引领作用,彰显了时代精神,展现了善文化的感染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