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徐水区实行干部结对帮扶制度建立帮扶台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7 11:45:16
    语音播报

    徐水区实行干部结对帮扶制度建立帮扶台账

    河北新闻网讯(王新平、魏倩)2017年,徐水区通过建档立卡“回头看”精准识别筛选出的贫困户有1131户、2397人,该区通过优化整合扶贫资金,采取综合性扶持等措施,找准切入点、提高精准度,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实行干部结对帮扶制度。建立全区结对帮扶台账,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由区级领导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包,科级干部每人帮扶2到3户,区级领导每人帮扶3户,精准到户,责任到人。

    进行产业就业帮扶。按照一人上岗、全家脱贫的原则,促进有劳动能力、有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口上岗就业,保障稳定收入。加大对能够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发展特色种植业,加快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进行就学、住房、医疗、兜底系列政策保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近入学并为其申请政策,对其享受资助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科学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进度计划,确保危房改造质量。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费由财政出资,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补偿的基础上,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救助、大病保险救助、民政医疗救助。着力提高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识别率,符合低保条件但尚未纳入低保的及时纳入低保。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动员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社会团体、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善心义举,树立扶贫助困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