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8 14:59:12
    语音播报

    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1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图为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表演现场。 王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1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共有20件作品获奖。由河北省民协选送的河北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荣获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

    1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图为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表演者登台领奖。 王安摄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子位吹歌是定州地区独具特色的演奏形式,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品《放驴》源于河北民间歌舞——地秧歌《跑驴》,是一首在河北广为流传的民间乐曲,表现了农民放驴的劳动生活。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