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11名高端人才入住辛集人才公寓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22 10:36:56
    语音播报

    11名高端人才入住辛集人才公寓

    自去年9月份辛集市印发并实施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凡符合条件人才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100平方米左右住房一套。截至目前,已有11名符合条件人才免费入住了人才公寓。他们中,有10人是博士,1人为外籍人士。

    人才公寓是指为辛集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的政策性、周转性、保障性住房,纳入市公共住房发展规划,统一建设和管理;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入住对象必须符合博士生及以上且在辛集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等条件。

    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这11名人才中,5人为北京大学不同专业的博士,分别供职于辛集市的河北燕园众欣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思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博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化学专业留美博士以及博士生导师。唯一一位没有博士学位的人才是一名来自土耳其的外籍人士,从事毛革技术指导,经验丰富,现任河北麦德姆皮革有限公司毛革技术副总经理。

    据了解,辛集市为首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配备了50套人才公寓房源,都是10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两厅简装单元楼,分布在市区孔雀城、天润广场和康达家园等3个景色优美、位置优越的小区。

    《辛集市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入住人才公寓满5周年,与企业续签聘用(劳动)合同(协议)的;选聘到事业单位,聘期内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合格以上且由单位继续聘用的,将无偿获得人才公寓的所有权,由市住房管理部门为其办理所有权证书。”

    去年,辛集市皮革、化工、钢铁机械等传统产业不断优化,红外触摸屏、3D打印、石墨烯等新兴产业日益壮大,精密互感器、空气轴承、装配式住宅等20个产业生产研发示范基地裂变扩张。这些都吸引了大量高端人才到辛集工作居住。据悉,辛集市将把最优惠的政策用在高端人才身上,在子女上学、配偶就业、养老、医疗、评优选拔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将来还会在人员编制、绩效奖励、入股分红等方面加大探索,吸引各类人才到辛集工作生活。(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