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经开区:楼宇经济从“生产型”向“总部型”转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3 11:38:10
    语音播报

    经开区:楼宇经济从“生产型”向“总部型”转变

    河北新闻网讯(张建伟、许彦艳、王雪威)近年来,经开区发挥高端商务楼宇聚集的优势,支持经济主体从“生产型”向“总部型”转变,推动传统经济增长点向新的增长点转换。截至目前,全区26栋商务楼宇,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达到1500家,第三产业税收在楼宇经济税收中的占比均已超过80%。

    强化政策引领。经开区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壮大楼宇(总部)经济的实施意见》《金融类、总部类、产业类房屋租赁补贴优惠政策》等文件,引进了银河证券、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等一批龙头企业、项目入驻。

    实施特色服务。设立全市首家楼宇(总部)服务中心和楼宇(总部)工会联合会,派联络专员为入驻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政策解读、手续跑办等服务。

    积蓄发展后劲。经开区积极争取科技专项资金,支持北方铸业、海特钢管等本地骨干民营科技企业延伸研发、服务、培训等产业链高端环节,从“生产型”向“总部型”转变。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