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保定一男子泡网吧缺钱花 铤而走险砸车窗盗窃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1-24 14:45:51
    语音播报

    保定一男子泡网吧缺钱花 铤而走险砸车窗盗窃

    一名从外地来石的年轻人,工作没找到,身上的钱也花光了。但这名年轻人不努力找工作,反而用歪门邪道挣钱。在省会街头连续疯狂砸车窗盗取车内财物。一个多月后被民警抓获。

    1月22日零时许,市民刘强(化名)在经过省会塔南路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形迹可疑的年轻小伙。刘强看到,虽然此时已是深夜,但眼前的小伙子慢悠悠地在路边瞎溜达,每看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小伙子都会趴在车窗上朝车里瞅瞅。对此,警惕的刘强悄悄尾随在对方身后,并在零点15分许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根据刘强提供的情况,裕华区卓东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塔南路附近,面对民警,小伙子神色十分慌张。民警从他随身背包中发现了锤子、破窗器等可疑物品。随后,这位自称姓宋的小伙子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里,宋某很快交代,在遇到民警前,他曾连续砸碎了两辆私家车的车窗玻璃,并先后在两辆车内盗窃了共计10元的现金。

    1月2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21岁的宋某。宋某称,他是保定人,于2017年11月底来到石家庄。初二就辍学的宋某,曾在老家做过饭店服务员等工作。此次来到石家庄,宋某原本也是打算找一个工作挣些钱,不过最终工作没找到,身上带的几百元钱也很快花光了。

    “我把自己的手机卖掉换了钱,随后就一直泡在网吧里。”宋某说,没有住所的他,最近一个多月都是在网吧度过。没钱的时候,他就会拿着一把锤子和捡来的一个破窗器,深夜里到街上转悠。看到无人看管的私家车后,宋某会打开手电先查看车内的情况,如果发现有财物,宋某就会使用破窗器或锤子将车辆靠墙一侧的车窗玻璃砸碎,随后进车翻找财物。得手后,宋某就返回网吧继续挥霍。

    根据民警调查,宋某在一个多月里,已经先后在裕华区等地实施了三四十起砸窗盗窃的行为。目前,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免将车停在人烟稀少或者灯光昏暗的地方,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停车位。在离开车时,切勿将皮包、现金、手机、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