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无偿献血送腊八米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5 17:00: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无偿献血送腊八米活动

    已经成功献血12次的刘先生,当天特地前来献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策)1月24日是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但是,连日来持续的低温并没有消退献血者的热情。为感谢献血志愿者的爱心奉献,腊八节这天,除无偿献血证和纪念品之外,河北省血液中心还为献血者准备了腊八米。

    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还为献血者准备了腊八米。

    在胜利北街和石纺路交叉口的流动采血点,上午9时就陆陆续续来了不少献血者。

    已经成功献血12次的刘先生,23日收到省血液中心的告知短信,当天特地前来献血。“我是一名司机,今天限号休息,刚好就过来献血。如果不是短信提醒,我还真不知道今天是腊八。”刘先生笑呵呵地说。

    图为57岁的张贵珍正在献血。

    57岁的张贵珍,骑着电动车风风火火地来到采血点,今天是她第8次献血,每次都是献400毫升。张贵珍领完腊八米后说,“我知道今天是腊八,感谢血液中心对我们无偿献血者的关爱。即便不送米,我也会照常献血的。”

    据悉,腊八节这一天,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市及周边县区设置了多个采血点,且每个采血点都为献血者准备了腊八米。据统计,24日当天共采集全血516人次,血量达200400毫升。省血液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献血者送去温暖,也感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