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言网语】20项民心工程 我们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8 18:52:50
    语音播报

    【微言网语】20项民心工程 我们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改善民生领域的工作提出了更高、全新的要求,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实施新的三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全部启动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新建、改扩建贫困地区中小学校舍100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省将着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让人倍感温暖。对此,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表达自己的感受。

    河北日报微博网友“@三木心岂”:“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让我们感到政府的工作目标很具体,很有温度。坐等家门口的菜市场升级!”

    河北日报客户端网友“180****1481”:“取暖重要,清新的空气同样重要。我老家刚刚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但乡亲们还有供暖成本偏高、天然气资源紧张等顾虑。期待冬季清洁取暖工程能让他们安心。”

    河北新闻网网友“梦回旧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工程,会让更多人找到好工作、干好本职工作,用体面、有尊严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河北日报微信网友“知足常乐”:“生活点点滴滴,惠民真真切切。20项民心工程都是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所急,一定能让我们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更快更扎实。”(贾梦宇 张岩 郑晓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