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两会 | 从政府工作报告读出什么

    来源:e观沧海 2018-01-28 21:35:31
    语音播报

    两会 | 从政府工作报告读出什么

    目标明确催人进,满怀信心续辉煌。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连日来,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

    字字铿锵、句句关情;愿景可期,幸福可触。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展望,内容丰富,干货很多。既是一份报告书,也是一份计划案;既是一份责任状,也是一份动员令。我们每个人都是倾听者,从中读出了实、新、高。

    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对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特别是在常规总结的基础上,用六个“必须坚定不移”,提炼了过去五年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经验和体会,这些经验弥足珍贵,通过对经验的提炼和总结,进一步提振了全省上下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不回避、不遮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必须认真坚持的原则。在对今后五年和今年主要工作思路的谋划上,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有机融入。用十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这十个方面实实在在,特别是着力实施的20件民心工程,抓住了关键,对补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要求、新部署。在新理念上提出“稳、进、好、准、度”五字方针,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高度凝练和河北化、具体化;在新提法上,在推动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中提出申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布局建设海外仓等,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上提出打造“设计+”产业链,在强力实施精准招商上提出要用好达沃斯论坛等平台等,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在新部署上,在调整优化区域产业布局中,对冀中南地区提出坚持开放和开发并举,实现开放型经济和内联式发展互促并进,在提高城镇化质量上提出“多城同创”等等,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广阔视野和战略思维。

    高。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注重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加注重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什么是高质量,怎么达到高质量,为全省上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中,全部体现着高质量高效益的指向,各项具体工作注重内涵,真正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到了高质量、高效益上来,完全符合河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必将对河北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实干兴业,空谈误事。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上,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我们身上的担子不轻。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人民的期待与重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