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县以高质量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9 11:44:46
    语音播报

    邢台县以高质量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4个,完成投资10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连日来,位于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的邢台第一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各个生产线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插秧机。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宋娟说,他们公司的不等距式插秧机生产技术领先,2017年生产销售1500台套,在我国东北及江浙地区深受欢迎。

    邢台一拖最初是以生产和销售中小型拖拉机为主的企业。而如今,从最基本的小型农用机械,到不等距式插秧机、复合履带式收割机,再到国内首创的大型拖拉机,该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科技含量更高、专业化程度更强。“插秧机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全年可生产插秧机10000台套以上,产值超过10亿元。”宋娟介绍说,他们的目标是打造河北地区智能化程度最高、机械加工设备品种最齐全、加工能力最强的智能化制造基地。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邢台县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0%,高于规上企业增速14个百分点。同时,该县2017年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首次突破20亿元、10亿元,全县经济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县成立“两汽一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壮大。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轶皓说:“目前,公司拥有7款新能源汽车纳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17年产销量近2000台,推出的车型刚上市就获得市场青睐。”2018年,红星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动力锂电池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全年生产新能源汽车8000台,产值达到8亿元。

    以高质量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该县移联网信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年销售额突破680亿元。大米手机、日佳电动车等7家企业入驻;晶牛集团“三晶”基地项目签约落户,5年后,国内独有、世界领先的“三晶”(微晶、晶核、晶牛玉)基地将建成投产,全省唯一的微晶工程中心、国家产学研示范基地将在此建成;总投资26亿元的春蕾3D打印现代智能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8亿元的盛世天成石油机器人项目即将开工,智能制造蓄势待发。

    据悉,2017年,邢台县全年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4个,完成投资102亿元,呈现出投资大、技术高、效益好等特点,处于世界前列、行业前沿、产业高端的项目显著增加。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新要求,该县提出,全县今年谋划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不少于100个,完成投资不低于120亿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