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9 18:08:44
    语音播报

    王东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河北省政府省长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

    我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

    王东峰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许勤当选省政府省长

    范照兵王晓东王刚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袁桐利陈刚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时清霜当选省政府副省长

    梁惠玲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卫彦明当选省法院院长 丁顺生当选省检察院检察长

    125人当选河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周洁、吴韬)今天下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东峰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许勤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梁田庚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753名,实到7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分别到指定投票区执行任务,检查票箱。

    接着,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河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开始。各投票区工作人员领取选票,将选票分发到每一位代表手中。代表们开始投票。投票结束、清点选票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总监票人、监票人到计票室监督工作人员计票;代表们在会场等候选举结果。

    16时,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峰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计票结果情况的汇报,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16时50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举行。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后,梁田庚宣布:王东峰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范照兵、王晓东、王刚、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等6人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汝涛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桐利、陈刚、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夏延军、时清霜等8人当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惠玲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卫彦明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丁顺生当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53人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25人当选河北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执行主席梁惠玲、范照兵、王会勇、王景武、邓沛然、朱政学、杨慧、聂瑞平、高宏志、曹汝涛、商黎兵、翟海魂等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