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品味舌尖上的邢台 四家“百年老店”出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30 15:55:00
    语音播报

    品味舌尖上的邢台 四家“百年老店”出炉

    邢台市4企业获评“百年老店”称号。 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邢台电(记者黄清标)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桐泰祥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市白牌食品有限公司和内丘县永盛魁饭庄去年被评选为邢台市“百年老店”。

    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强品牌建设,去年4月以来,邢台市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邢台城市发展沿革和特点,以“历史(企业产品、技艺或服务品牌创立时间不少于30年)、特色(企业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邢台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形象(拥有原产地使用标志、产品认知度较高)、影响(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经营状况良好)”为基本标准,在全市开展了“百年老店”评选活动。在广泛征集、认真调研的基础上,邢台市按照公平公正、优中选优原则,组织相关专家对16家有一定历史、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参评企业分类打分,最终决定授予其中4家企业“百年老店”称号。

    据介绍,邢台市桐泰祥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891年,百余年来一直秉承着“制之惟恐不精”的质量信条,以“原料精选、中点精作”为经营理念;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为河北省地方名优白酒骨干企业;邢台市白牌食品有限公司集屠宰、肉食加工、销售、餐饮于一体,其白牌烧鸡等产品美味可口,曾获“河北旅游名吃”等荣誉称号;内丘县永盛魁饭庄厨师在清朝时期创制的挂汁肉,“酱香醇厚、咸鲜微酸、精于制汤”,曾被省烹饪协会等授予“河北名菜”称号。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