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卢自强代表:“六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30 19:49:23
    语音播报

    卢自强代表:“六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卢自强代表 记者高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五年来,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1400亿元。“2017年,全省国税系统累计办理减免退抵税款608.4亿元。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了‘六大工程’。”省人大代表、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说。

    “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增值税优惠项目达到260余项。2017年全省累计减轻纳税人负担261.38亿元,其中,“3+7”行业实现净减税62.82亿元、“四大行业”实现净减税64.99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实现净减税133.57亿元。卢自强代表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对我省经济社会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自强代表说,为全面规范增值税减免税管理,河北省国税局开发了“增值税减免信息管理系统”,解决了增值税减免管理长期以来存在的纳税人享受优惠不备案、政策适用不准、申报项目混淆和税务机关底数不清,统计不利、口径 不一、基层疏于管理等问题。

    关于如何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卢自强代表提出,河北实行“意见大征集”“政策大辅导”“办税大提速”“服务大改进”“违法大整治”“执法大督查”等六大工程。其中,“办税大提速”明确64项具体措施,整合、缩减、优化办税事项130项,压缩涉税表单填报量近九成、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三成以上;实现4类11项业务全省通办,在188个办税厅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推行电子发票、网上预约办税等81项网上服务举措,特别是开发“智慧云办税厅”、使实体办税厅能够办理的登记、缴税、买票等130项业务全部网上办理,实现了智能提醒、智能解答、智能填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