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廉政春联”吹来清正风(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30 22:21:50
    语音播报

    邢台:“廉政春联”吹来清正风(图)

    连日来,邢台市纪委开展“廉政春联”送万家活动。图为1月30日桥西区西户村书写廉政春联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邢台市桥西区西户村文化广场来了几位书法爱好者,他们铺开红彤彤的纸张,挥毫泼墨,不一会,桌面、地面都铺满对联,映衬出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越来越多的村民闻讯而至,站在一副副春联前吟诵品赏:“政廉民和新风尚 官清人正国富强”“辞旧岁反腐倡廉弘正气 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一身正气敢碰硬 两袖清风不染尘”……现场不时传出叫好声。

    这是邢台市桥西区纪委与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廉政春联”进社区活动场景之一。当天,在桥西区秀兰小区、东高村、南小汪社区等地,也开展了以“阳光春节 清风邢台”为主题的“廉政春联”送万家活动。参与活动的当地书法名家马志平表示:“送春联,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又发挥廉政文化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把廉政教育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坎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好节前“预防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邢台市纪委围绕“廉政”二字展开了一系列颇有新意的春节文化活动,而征集廉政春联、廉政诗词并免费送春联下乡,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此外,隆尧县纪委组织的“最美讲廉人”演讲比赛等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也让廉政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