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3 09:44:23
    语音播报

    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

    2月2日,安国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2月2日,安国市政府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

    本次大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获得特等奖的团体和个人可在安国市药膳一条街享有优先入驻权,并可获得项目入驻补贴。这是安国市实施“中医药+”战略以来,首次举办此类赛事,活动旨在传承弘扬安国中医药文化和药膳养生文化,提升中医药健康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安国素有“药都”之称,是全国最大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也是全国首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长年保持在15万亩左右,品种30多个,中药材专业市场日吞吐1000多吨,年成交额达150亿元。2017年9月,安国市入选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正在以药王庙文化景区、药苑小镇、金木养生体验园等项目为依托,全面拓展中医药观光游、养生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