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网媒走转改】特殊“年货”送到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06:36:26
    语音播报

    【网媒走转改】特殊“年货”送到家

    特殊“年货”送到家

    ——第22届省直“三下乡”临城集中服务活动侧记

    【网媒走转改】特殊“年货”送到家

    2月4日上午,在临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省直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赠送春联、福字等“大礼包”。  记者赵永辉摄

    2月4日,时值立春。

    这一天,第22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临城。这是本届活动的第二场集中服务,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场集中服务活动。

    33个省直部门齐聚临城,犹如春天的暖流,为当地群众送来欢乐,送来知识,送来健康,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4日上午,临城县城周边的村民纷纷赶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现场划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图书惠民展销、医疗卫生服务、实用科技咨询、农用物资惠销五大功能专区,分门别类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提供服务之余,很多单位还向群众赠送了挂历、春联、福字等“礼包”,浓浓的年味儿在广场上荡漾。

    省农科院科技处研究员侯升林和同事们一边分发材料,一边耐心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释惑。他对记者说:“我们来了14位专家,带来了2000多册书籍,除了集中服务,我们还安排小分队进村入户,把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

    在方等村,五六十位老人坐在舞台前,欣赏着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国家一级演员董雪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国家一级演员汪娟的京歌《大唐贵妃·梨花颂》、王会巧的豫剧《十九大精神万民称颂》等节目让村民沉醉其中。

    在南白鸽井村,听说省农科院的专家要来,二三十位菜农早早地就等候在村委会大院。专家们刚一下车,立刻就被大家围住。专家带来了玉米、小麦、蔬菜良种和科技书籍,“这都是免费给大家的。”

    “正需要好种子呢,没想到专家就给咱送到了家门口。”村民弓爱民家种了6亩小麦,还建了大棚。他高兴地领了种子,并拿了些书回去,准备学点新技术,让效益再提高一些。

    散发完良种和书籍,武彦荣等专家走进一个又一个蔬菜大棚实地指导,开展“大棚讲堂”,手把手地现场教学,不觉已过中午。为方便村民咨询,武彦荣等专家还留下了电话号码。

    蔬菜种植大户赵占勇感慨地说,“三下乡”活动对促进农业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文化科技卫生素质大有裨益,“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我省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主题更突出,特别是针对临城县发展和群众的实际需求,省直部门有的放矢,精准服务。各单位在“送”服务的同时,积极“种”下一批好项目,如省信用联社除捐赠50万元现金外,还为临城县企业授信贷款2.55亿元。  (记者邢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